联系方式Contact us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00015
  • 010-53218311
  • 010-53218307
  • china-cicc.org:478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CICC参加“第四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

CICC参加“第四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于2020年8月19日—8月2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次会议以“新标准、新技术、新应用”为主题,汇聚国家药品监管部门、药典制定机构、科研机构与知名制药企业微生物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制药微生物领域质量控制新理念与新趋势。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常务副主任姚粟教授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CICC姚粟教授在会议论坛上作了《制药工业企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和质量检定》的报告,结合国内外相关法规标准,介绍了菌种保藏及质量检定技术,充分展现了我中心(CICC)在制药微生物方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

 

CICC负责全国工业微生物资源的收集、保藏、鉴定、质控、评价、供应、进出口、技术开发、科学普及与交流培训,长期以来为国内外食品、药品、化妆品、饲料、环保等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提供微生物产品、鉴定检测等技术服务,多年来服务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如:赛诺菲、拜耳、金斯瑞、恒瑞医药、石药集团等。在此次会议中,我中心参会人员还和与会的制药企业代表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了解企业的研发状况和技术需求,并展示了CICC的科研成果与研发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