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Contact us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00015
  • 010-53218311
  • 010-53218307
  • china-cicc.org:478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第三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在

第三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在兰州胜利召开

9月15日~9月18日,第三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在兰州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和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甘肃省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承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程池副院长、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姚粟副主任、赵婷工程师、李辉工程师共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设立了四大议题:一、微生物资源学;二、西北植物源及环境微生物学;三、工业微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四、兽医微生物资源与疾病防治。会议由国家微生物科技资源平台项目负责人姜瑞波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南志标均应邀出席,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安排了36个专题学术报告,收录论文124篇,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25家单位共285位代表出席了大会。本次研讨会为微生物学研究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会议期间,各位学者就微生物资源多样性,工业、农业、林业、环境、兽医微生物资源及应用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微生物资源平台建设及运行服务成效等进行了专题研讨,为下一步国家微生物科技资源平台持续稳步运行打下了基础。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推动我国微生物学的发展,进一步带动我国微生物学的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

最后,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程池作总结报告,提炼了大会的六个特点:一、本次大会规模大,水平高,内容丰富;二、会议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三、本次大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四、我国微生物资源工作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五、微生物资源的工作内容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六、大会的组织工作和承办单位的工作十分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