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Contact us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00015
  • 010-53218311
  • 010-53218307
  • china-cicc.org:478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发酵工程研发部召开2011年度述职会议

发酵工程研发部召开2011年度述职会议

2011年12月16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发酵工程研发部召开年终述职会。会议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发酵工程研发部主任程池教授主持。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洁教授、综合管理部刘频主任出席会议。

程池副院长通报了2011年发酵工程研发部工作的总体情况。部门副主任李虹、姚粟,CICC副主任李金霞三位中层干部分别进行了年终述职报告,在通报了各自分管部门2011年度整体运行情况及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提出各部门的战略发展规划及2012年的实施方案。王洁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三位干部的述职报告,高度评价了发酵工程研发部2011年的工作业绩和取得的成效,并对部门2012年的发展给予厚望。

随后,部门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等全体员工,依次对本人全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总结了全年的工作成绩,并对累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交流。程池副院长对此一一作了点评,对部门全体员工本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由衷地感谢全体员工为部门发展付出的努力。

发酵工程研发部2011年工作业绩取得较大成绩。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得到了科技部和财政部的联合认定,CICC负责全国工业微生物资源的共享和服务,其发展将会得到国家持续稳定的支持;2011年度,CICC在标准菌株领域和菌种鉴定领域业绩均取得较大增长,产品和技术服务客户超过1000家,其中外资企业、大型企业及政府检验机构的比例大幅度增加;部门与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成长型企业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与Thermo Fisher等3家国际著名质控菌株生产商签订了进口代理商协议,与国际菌种保藏管理中心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12年,部门将继续依照研究院“十二五”规划开展工作,争取在菌种保藏销售及生物发酵等专业领域取得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