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Contact us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00015
  • 010-53218311
  • 010-53218307
  • china-cicc.org:478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ISO国际标准化协会与IDF国际乳品协会专家应邀来CICC进行学术交流

ISO国际标准化协会与IDF国际乳品协会专家应邀来CICC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8月20日,CICC邀请国际标准化协会(ISO)食品微生物技术委员会(TC34/SC9)德国首席代表专家Barbara Gerten女士、国际乳品联合会(IDF)微生物卫生技术委员会(SCMH)主席François Bourdichon先生来院进行学术交流。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鲁军副院长、CICC姚粟主任,以及食品院青年科技骨干、博士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CICC姚粟主任主持,鲁军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对Barbara Gerten女士和François Bourdichon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在国内外标准化领域的工作进展。

Barbara Gerten女士是国际乳品联合会 (IDF) 微生物方法统一协调技术委员会(SCHMM)主席、德国国家标准化协会(DIN)食品微生物委员会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食品微生物技术委员会(TC34/SC9)德国首席代表专家。Barbara Gerten女士围绕食品微生物标准与德国国家标准化协会(DIN),就ISO/TC34/SC9食品微生物相关标准在德国标准化领域应用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François Bourdichon先生是国际乳品联合会 (IDF)微生物卫生技术委员会 (SCMH)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IDF代表专家。François Bourdichon先生以“发酵食品中食品用微生物菌种的安全性论证”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2017-2018年,IDF食品用菌种名单在François Bourdichon先生的牵头下进行了权威修订与发布,研究院参与了该修订项目并首次将我国传统发酵微生物菌种加入该名单,致力于为国际食品用微生物菌种的使用及管理提供科学的参考和依据。

报告过程中,参会人员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两位国际专家对CICC在标准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科研条件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ISO、IDF食品微生物分析方法标准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