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Contact us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00015
  • 010-53218311
  • 010-53218307
  • china-cicc.org:478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食品微生物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食品微生物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3日,中国食品院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委员会微生物学分技术委员会(ISO/TC34/SC9)我国技术对口单位,在北京成功举办 “食品微生物技术与标准研讨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ISO处任彦波调研员,中国食品院副院长、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宋全厚教授,中国食品院副院长、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主任程池教授出席会议。来自中国食品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的30位ISO/TC34/SC9国内食品微生物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食品院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主任郭新光教授主持,宋全厚教授和程池教授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任彦波调研员围绕2019年及疫情期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工作情况和国内管理要求分享报告,并对中国食品院长期以来在国际标准化组织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中国食品院王晓龙高工介绍了国际标准化工作和ISO工作系统情况。ISO/TC34/SC9德国首席专家Barbara GERTEN女士围绕ISO/TC34/SC9食品微生物相关标准的制定规程和工作组专家的职责任务进行详细介绍。

中国食品院郭新光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研究员、中国食品院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姚粟教授代表ISO/TC34/SC9国内专家,分别以“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相关经验”、“国际标准化组织微生物学分技术委员会近期标准工作研究进展”和“IDF/ISO食品微生物菌株WGS鉴定技术及标准化研究”为题分享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如何积极承担或参与ISO/TC34/SC9在研项目、及时跟踪国际食品微生物技术标准化发展动态、组织开展国内外食品微生物技术标准一致性研究等内容进行热烈研讨。

 

 

本次研讨会为ISO/TC34/SC9国内技术专家交流研讨、跟踪ISO/TC34/SC9标准项目研究进展搭建专业交流平台。中国食品院作为国际食品微生物学技术委员ISO/TC34/SC9的中国技术对口单位,长期致力于促进我国食品微生物技术标准与国际标准组织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现有微生物检测技术与国际标准接轨,提升我国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发展的标准化和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