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Contact us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00015
  • 010-53218311
  • 010-53218307
  • china-cicc.org:478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产学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

2010年6月18-20日,中国第四届生物产物大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建立生物制造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程池副院长和窦宝德董事长代表合作双方参加了签字仪式。

联合研发中心由两部分组成:“生物制造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设立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生物制造产学研联合产业化基地”设立在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心成立将能够充分发挥双方的科研和产业化优势,实现科研与产业深度对接,合理利用科技资源,搭建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的创新平台,使科研直接服务于企业,企业需求直接反映到科研工作中,从而加快企业核心竟争力的提升。

山东禹城,被誉为中国功能糖城,凭借近20年的不懈努力和精心培育,禹城生物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08年2月,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其高新技术开发区2010年产值将实现200亿元,目前禹城的低聚木糖、木糖醇生产能力世界第一,低聚异麦芽糖产能居亚洲第一。

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功能糖城”的代表和支柱企业之一,是国内最大的功能糖(低聚果糖)生产基地,毗邻保龄宝生物、龙力生物、绿健生物、福田药业等,形成中国最大的功能糖产业集群。

联合中心的建立得到了禹城市政府和开发区领导的大力支持。6月20日在禹城高新区王健主任的主持下,于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生物制造产学研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禹城市市长张磊和程池副院长共同揭牌,程池副院长代表合作双方发表了精彩讲话。

此次与程池副院长共同赴山东参加第四届生物产业大会和签约活动的还有研究院生物工程中心宋国勇主任﹑李虹高工,菌种中心姚粟副主任、李金霞副主任。本届生物产业大会是历届大会规格最高的一次,国家多个部委领导、欧盟和经合组织官员、17家国家级学会协会、200多位院士和专家学者参加。各省市自治区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代表以及多家国外机构和跨国企业也参加了大会。期间,大会组织了生物领域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授牌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高层论坛及10个专题论坛、专家院士恳谈会、大型专业展览等活动。

 

                      参加开幕式                                                                                   签约仪式

    

                                                                          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