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Contact us

  •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100015
  • 010-53218311
  • 010-53218307
  • china-cicc.org:478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11年中国标准样品及认可国际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2011年中国标准样品及认可国际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2011年10月17-19日,“2011年中国标准样品及认可国际交流会”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CNAS)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共同主办,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和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 (LGC)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支持举办。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外国专家有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王丽敏副院长、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宋桂兰副秘书长、英国LGC有限公司Derek Crasto博士、日本认可机构(IAJapan) Takashi博士和马来西亚标准局(DSM)Siti Mariam Mohd Din女士,来自国内纳米材料、钢铁、环保、建筑、有色金属、微生物菌种等多个领域的90多名专家汇聚一堂,就标准样品理论研究和应用范围等内容进行交流,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李金霞副主任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从中国认可体系现状及标准物质生产者(RMP)相关认可要求、标准样品(RM)的可替换性、我国纳米标准样品的研究进展、马来西亚RMP的认可现状、日本有证标准物质和RMP认可现状、聚类分析在能力验证中的应用、能力验证计划的技术结构与绩效监测、国家药品标准物质现状、有限分类测量结果溯源性方法研究、标准样品的均匀性研究、块状标准样品在火花源直读光谱分析中的应用、气体标样的不确定度评估及国内外标准样品的一些工作进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李金霞副主任代表CICC作了题为“微生物标准菌株的研究与发展”专题汇报,介绍了中心这几年在微生物标准菌株方面做的一些研究工作及国际上发展趋势。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纷纷提问发言,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内从事RM研究应用和能力验证工作的管理机构、认可机构、科研机构及使用单位的相关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不同行业RM工作和经验交流,了解了RM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情况,同时明确了RM生产者认可、实验室认可的政策和要求,从整体上对我国的标准样品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