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CHINA CENTER OF INDUSTRIAL CULTURE COLLECTION
 热门检索: 酿酒酵母  枯草芽胞杆菌  黑曲霉  >>高级检索
新闻动态
2023年10月26日|新闻动态
中国食品院CICC与美的冰箱举行“低温食品研究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2023年10月24日,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合作共建的“低温食品研究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保利中轻总经理助理、中国食品院党委书记、总经理肖丹,中国食品院副总经理姚粟出席活动。

会场-2.jpg

肖丹对参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希望通过组建联合实验室,搭建跨专业、跨行业的联合研究团队,实现家庭场景下的食品低温发酵与精准保鲜研发创新突破,双向赋能冰箱和食品领域,引领消费市场品质升级。

肖丹-2.jpg

姚粟主持签约仪式,她表示“中国食品院CICC-美的冰箱 低温食品研究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打造低温发酵、精准保鲜领域合作研发平台新典范,通过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的深度合作模式,持续拓展家用冰箱的功能边界、提升产品互动体验。以科技成果重新定义冰箱功能,为中国家庭打造“健康、美味、情怀、趣味”的未来场景。

姚粟-4.jpg

美的冰箱先行研究院院长薛洋表示,联合实验室依托中国食品院在低温发酵食品领域的长期研究成果和国家工业菌种库的丰富资源,旨在推动冰箱低温发酵技术与健康保鲜技术的创新迭代,为电冰箱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薛洋-1(1).jpg

中国食品院CICC副主任葛媛媛讲解了联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及运行机制,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冷加工、慢发酵”的低温发酵食材及高价值食材精准保鲜领域,集结多方科研力量联合开展创新性研究并推进成果转化。美的冰箱先行研究院保鲜实验室负责人王喆介绍了美的冰箱概况,并阐述了冰箱除菌保鲜技术及发展趋势。

image.png

仪式邀请安琪酵母烘焙技术中心总经理位凤鲁、燕京中发董事长孟庆民、中茶科技总经理助理郝彬秀、中标能效高级总监陈剑等企业代表,分享了“面制品低温发酵技术及其应用探讨、茶叶储藏的现状与未来思考、燕京七日鲜纳豆保鲜需求、家电健康标准化工作进展”主题报告,深度探讨食品低温发酵及保鲜技术的行业需求与应用场景,并就资源共享、技术合作、科技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未来开展联合研究合作奠定基础。

image.png

随后,双方举行联合实验室的签约和揭牌仪式。

合影-1(1).jpg

“中国食品院CICC-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低温食品研究联合实验室”着眼于未来中国家庭生活场景,以冰箱用户需求作为导向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创新探索冰箱应用的新功能、新场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生活。

  • 友情链接
  • 友情链接2
  • 友情链接3
  • 友情链接5
  • 友情链接6
  • 友情链接7